消防逃生体验屋 让演练更加真实 ——保卫处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遇到火警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方法。9月9日-9月10日,保卫处分批组织了2021级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烟雾逃生通道屋体验和模拟灭火屋实际操作演练两个环节,意在确保新生进行一次身临其境的火灾模拟逃生,了解如何在烟雾弥漫的火灾现场正确自救和疏散逃生,并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使学生们在面对火情时能正确应对处置。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了消防实战演练,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大增强了全体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普及,防火素质与技能得到了提升。





  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保卫处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校园日常生活中,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