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防诈骗沉浸式体验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防诈骗沉浸式体验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及全体师生: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在学校第七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安全年”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保障学生的财产及人身安全,创新反诈骗宣传的形式,学校决定举办一场防诈骗主题沉浸式体验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要内容

活动主题:“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目的:通过此次体验活动,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网络及电信诈骗方式方法,掌握网络电信刷单等诈骗基本套路,牢记网络电信诈骗“三不”原则,切实提高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活动时间20216249:0016:00

活动地点:主楼礼堂东广场;

活动对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为试点单位(活动总人数约600人);

活动内容:安全知识小课堂、安全教育图展、网络电信诈骗沉浸式体验、网络刷单诈骗沉浸式体验;

活动主办:华北电力大学;

活动协办:南京安育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活动组织

(一)组织形式

保卫处联合校外专业安全教育团队开展防诈骗沉浸式体验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为校内试点单位。

(二)工作职责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负责参加体验活动的学生组织工作;校医院负责参加此次活动伤病人员的救护工作;后勤管理处负责活动期间的供电保障及活动现场的卫生清理工作;保卫处负责与活动协办单位的协调、实训活动的指挥调度以及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协办单位负责体验活动所需的各种设备配置、安装、拆卸、运输及活动现场的培训演练工作。

三、活动安排

活动体验人数日饱额量为600人,以60人次/小时安排进行体验,每个批次体验人数为10人,每5人为一组,两组进行PK体验。体验采取轮换制,一个批次结束,下一批次的学生跟上,直至体验完成。

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观摩。

保卫处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