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校UPS、EPS电源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docx

关于开展全校UPS、EPS电源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转发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相关文件的通知》(京教勤[2021]18号)文件要求,请各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针对UPS、EPS等系统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检查,确保系统和电池储能单元的安全性、稳定性。

UPS、EPS电源管理使用不当易引起火灾等安全事故,为了及时消除相关安全隐患,确保设备使用安全,学校决定即日起开展UPS、EPS电源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各单位UPSEPS电源管理、使用、维护和安全状况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彻底摸排本单位UPS、EPS电源的部位、数量、使用年限和安全状况等,并建立相关台账。

2.对本单位UPS、EPS电源进行一次维护保养,主要是检查主机情况,同时对过期、漏液和废弃的电池进行更换和处理。

3. UPSEPS电源管理使用单位需如实填写《UPSEPS电源安全状况统计表》(见附件),并于630日前报送学校保卫处备案。

4.学校保卫处将于630日前后组织人员进行UPS、EPS电源安全使用情况专项核查,请相关单位配合落实。

联系人:赵风雷电话:61773047

报送邮箱:20300707@ncepu.edu.cn

2021年6月28